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反对派合力冲击大选 或争取提前至2014年

2014-01-07 09:25 来源:人民日报

乌克兰反对派合力冲击大选 或争取提前至2014年

2013年12月11日,在基辅独立广场,抗议者与防暴警察对峙。(图片来源:路透社)

乌克兰反对党“祖国党”领导人亚采纽克1月5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3名反对派领袖将一同参加2015年举行的第一轮总统选举,并将推选首轮选举中得票率最高的候选人代表所有反对派参与最后的角逐。

亚采纽克表示,上述决定是3个反对党在2013年5月就已达成的协议。为增加胜算,反对派决定不在首轮推出唯一候选人,而是各党派领导人全都参与竞争。他同时指出,反对派还有可能通过法律途径争取将总统大选提前至2014年举行。

根据乌克兰一家独立研究机构去年12月进行的民意调查,如在近期举行总统大选,反对党“乌克兰民主改革联盟”领导人克里钦科将以14%的支持率高居反对派领导人首位。有着“铁拳博士”之称的克里钦科在旷日持久的反对派示威游行中展现出强大的影响力。得票率紧随其后的是获得西方支持的前总理季莫申科。尽管她仍身在狱中,对反对派的影响力却并未因此下降。亚采纽克则以5%的支持率居第三。不过民意调查也显示,现任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支持率仍远远超出所有反对派领导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