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地方公务员患精神疾病者比十年前增2.4倍

2014-01-06 13: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月6日报道,日本总务省“地方公务员安全卫生推进协会”做出的一项调查显示,与十年前相比,2012年度因精神疾病而长期休假的日本地方公务员人数增加了2.4倍,创下了自1992年调查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此外,长期休假的公务员中,精神疾病患者所占比例首次超过了5成。

报道称,此调查是针对日本342个地区的78万名地方公务员。调查显示,去年每10万名日本地方公务员中约有2394人连续30天长期休假,其中1215人是因为精神疾病休病假,占整体的50%。相反,因为消化器官或者癌症等疾病休假的人数略微减少。

另外,日本国家公务员中因精神疾病休假的人数与10年前相比,增加了1.56倍,也有增加的倾向。相关人士分析,除了工作环境原因以外,这些年来日本地方政府进人员消减,导致部分职位人手不足,为地方公务员造成了一定的精神压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