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科研造假行为频发 有中国留学生卷入

2014-01-04 11: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月4日报道,近年来,日本学术不端现象频发,受到广泛关注。被揭发的学术不端的学者都受到较为严厉的处理。

2013年12月26日,东京大学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该校分子细胞学原教授加藤茂明研究室自1996年至今撰写的165篇论文中,有51篇存在210处学术不端行为,包括伪造的学术实验图像等。加藤茂明此前被发现存在论文数据捏造问题,于2012年3月辞去东京大学教职。加藤教授迄今为止从国家申请了约30亿日元(约合1.7亿元人民币)的研究经费,东京大学正在研究将这些研究经费返还国家。

近年来,日本学术不端行为频发,2012年5月,日本麻醉科学会公布了“学术打假”成果,日本东邦大学副教授、麻醉医生藤井善隆长期捏造医疗论文,达193篇。藤井善隆曾在国内外的23个学术杂志上发表过193篇医疗论文。英国专家针对他在1991年到2011年发表的193篇论文进行了统计分析,发现被其引为论据的169个研究对象的体重、年龄、身高、血压等数值均与实际情况相差巨大。为此,日本麻醉科学会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核实藤井善隆供职过的医疗机构里不存在相关医疗病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