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国已完成销毁叙化武所需船只的准备工作

2014-01-03 15: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月3日援引法新社3日发布消息称,美国已完成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所需船只的准备工作,预计船只将于两周内出海。

目前美国海洋管理局的198米长军舰“光芒角号”(Cape Ray)已在弗吉尼亚州的船舶修理厂。军舰装备了五角大楼不久前研制的用于销毁化学武器组件的战场可部署水解系统。

挪威和丹麦军舰将从叙利亚将700吨危险化学物质运至意大利一处港口,在那里将化武材料转载至“光芒角号”(Cape Ray)上。意大利媒体此前报道称,这里指的可能是位于罗马以南110公里处的加埃塔港。

化武销毁将在地中海进行,确切地点对外保密。据五角大楼评估,这一过程将持续45至90天,取决于天气条件。船员由35人组成,此外船上还将部署63名化学专家和负责安全的分队。

从叙利亚运出较危险的化学武器原本应在12月31日前完成,但行动因安全、物流问题和天气条件等一系列因素推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