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国际记者联盟:2013年全球108名记者因公殉职 叙利亚最多

2013-12-31 11: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际记者联盟:2013年全球108名记者因公殉职 叙利亚最多

叙利亚17岁的战地摄影记者巴拉卡特死于2013年12月20日 (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法国媒体12月31日报道,国际记者联盟(IFJ)当天表示,2013年全球范围内共有108名记者及媒体工作者因公殉职,与2012年相比下降了10%。

国际记者联盟称,尽管死亡人数下降,各国政府仍须采取更多措施,阻止媒体领域的大屠杀。国际记者联盟在声明中表示:“暴力水平依旧高得令人难以接受,各国政府急需保护和加强记者们享有的基本生命权。”

国际记者联盟将叙利亚列为最危险的国家,有15名记者死亡;伊拉克紧随其后,为13人;巴基斯坦、菲律宾和印度均为10人,索马里7人,埃及6人。

按地区分,亚太区情况最糟,死亡记者人数占总数的29%,中东和阿拉伯世界占27%。

国际记者联盟称,女记者面临越来越多的暴力事件,2013年有6人死亡,更多人受到性侵或恐吓。

本月早些时候,记者无国界组织(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公布的2013年记者死亡人数为71人,比2012年略降,但遭绑架人数激增。IFJ的数据则包括在媒体部门工作的人员,比如摄制组成员、主持人等。

此外,位于维也纳的国际新闻学会到目前为止公布的2013年记者死亡人数为117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记者 叙利亚 死亡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