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参与叙利亚化武护航的盐城舰正在通过苏伊士运河

2014-01-02 16: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2014年1月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参与叙利亚化学武器海运护航的盐城舰正在通过苏伊士运河,中方正与多国政府联系,为军舰通行和靠港补给提供便利。

秦刚说,12月31日,中国参与为叙利亚化武海运护航的护卫舰盐城舰起航赴地中海执行任务。为确保中方军舰顺利抵达任务海域,外交部与埃及、塞浦路斯、叙利亚等国政府保持着密切联系,为军舰通行和靠港补给提供便利。

据秦刚介绍,目前,盐城舰正在通过苏伊士运河。埃及政府破例为中方军舰快速通航提供便利。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这再次表明,叙利亚化武销毁工作及其护航任务这一多边协作行动,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

秦刚表示,叙利亚化武海运护航具有一定危险性和复杂性,各方需要加强协调,确保化武运输安全。盐城舰抵达塞浦路斯利马索尔港后,将与俄罗斯等其他国家舰艇进行前期协调配合。外交部将与各方继续保持沟通,确保护航顺利进行。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何流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