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约9千人丧生 2013成为伊拉克最血腥的一年

2014-01-03 11: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过去的一年对大多数伊拉克人来说无疑是最血腥的一年。英国《卫报》1月1日报道称,据联合国巴格达特派团统计,超过8800名伊拉克人在2013年丧生,其中7818名是平民,是自2008年以来伊拉克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联合国数据显示,如果包括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死亡人数在内,总人数可以达到8868人,仅12月一个月就有759人丧生。

一家英国非政府组织在1月1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未来伊拉克的情况会变得更糟。这家非政府组织的数据统计显示9475名伊拉克平民在过去的一年中丧生。

该组织认为,基地组织利用伊拉克民间的仇恨情绪大肆发展自己的势力,袭击伊拉克政府,谋杀军人和警察,甚至谋杀政客和记者,以及什叶派民众。

调查报告记录显示:“在过去的6个月中多次出现了针对整个家族的大屠杀,恐怖分子趁大家熟睡或者朝拜的时候发动袭击,一次性杀死5个人甚至12个人。这种行为引发了深刻的分裂与仇恨。”

目前,伊拉克境内的暴力事件程度已经可以与2008年相比,但是并没有到引发内战的地步,媒体分析这种情况的恶化主要是由2011年美国军队的撤离以及外国武装分子涌入而引起的。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张帆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