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白思豪接替布隆伯格宣誓就任第109任纽约市长

2014-01-02 09:16 来源:中新社

白思豪接替布隆伯格宣誓就任第109任纽约市长

2014年1月1日,在纽约市政厅,纽约新市长白思豪(德布拉西奥)和家人一起,向观众挥手致意。(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称,现在纽约这座830万人口的大城市有近40万百万富翁和3000位千万级富翁,但也有21.2%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白思豪表示要结束布隆伯格执政时开始实行的警察可以随时“拦截盘查”政策。他曾批评布隆伯格领导的纽约为“双城记”的纽约新市长,还表示要解决越来越严重的贫富差距问题;要增加高收入人口的税收,以推行其为所有儿童提供学龄前教育的计划。

今年52岁的白思豪出生于纽约,2002年起担任了8年纽约市议会成员。2010年1月担任纽约市公共议政员。妻子麦克雷是一位非洲裔作家,白思豪也由此被视为一位真正没有种族歧视的民主党人。2013年11月,他以绝对优势击败共和党候选人乔·洛塔当选纽约市长,成为20年来首位民主党籍纽约市长。

1日,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以及纽约州州长科莫,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参加了新市长就职典礼。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