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称安倍将访太平洋岛国祭拜二战日军

2014-01-02 09:04 来源:新京报

日媒称安倍将访太平洋岛国祭拜二战日军

  上月26日,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媒体上月31日披露,在参拜完靖国神社后,安倍下一步决定访问位于南太平洋的多个岛国,祭拜二战时死在这里的日军。太平洋战争期间,约50万日军死在南太平洋岛屿。

强化遗骨搜集工作

日本媒体报道称,太平洋战争期间,巴布亚新几内亚、所罗门群岛,以及关岛等地是日军与美军的激战之地,大约有50万日本人死在这里,如今许多地方还有日本人的“慰灵碑”。

报道称,从今年开始,安倍决定在两年时间内访问这些岛屿,一方面祭拜死亡的日本人,强化对遗骨的搜集工作,另一方面也准备强化与南太平洋岛屿国家的经济联系。

2005年,日本天皇和皇后曾访问美国塞班岛,祭拜死亡日本人,但日本现任首相访问南太平洋岛国,最近一次还是在29年前。1985年,时任日本首相的中曾根访问了斐济岛和巴布亚新几内亚,主要目的也是祭拜。

牵制中国影响力?

安倍此次南下访问预计将分数次进行,并借机强化与南太岛屿国家的关系。

日本媒体报道,在访问之际,安倍将积极推进对这些国家的政府援助和经济支援政策,并准备参加将于9月举行的南太平洋岛国首脑会议。

报道称,此前,日本只派遣副大臣级别的官员参加这一会议,如今提升到首相级别,毫无疑问旨在加强日本的影响力。

日本保守媒体《产经新闻》还联想到了中国。其报道称,在南太平洋地区,中国召开“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开发合作论坛”,强化对各个国家的经济支援,海军也在这片海域加强活动。报道称,安倍选在这一时间点访问这一区域,也是为了“牵制中国”。

(来源:新京报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