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南部火车站发生爆炸 18人死亡50人受伤

2013-12-29 18: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俄南部火车站发生爆炸 18人死亡50人受伤
视频录像显示,救护车在爆炸发生后赶到火车站,在救护车旁边有遇难者遗体。(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综合外国媒体12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29日12点45分(北京时间16点45分),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的一个火车站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50人受伤。

视频录像显示,救护车在爆炸发生后赶到火车站,在救护车旁边有遇难者遗体。国家反恐委员会说,此次爆炸由一名女性恐怖分子实施。爆炸发生的城市靠近局势不稳定的北高加索地区。

今年10月21日,一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曾在伏尔加格勒一辆公共汽车上引爆身上的炸弹,造成7人死亡。如果此次爆炸是由伊斯兰武装分子实施,那么必将引发俄罗斯可能发生更多袭击的担心。2014年冬季奥运会将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俄罗斯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准备,目前距冬奥会开幕不到6周时间。

伏尔加格勒位于莫斯科以南900公里处,距离索契有700公里。目前还没有组织和个人宣称对29日的爆炸负责。今年7月,车臣非法武装领导人多库·乌马罗夫曾上传视频,呼吁武装分子“尽最大努力”阻止冬奥会的举办。12月27日,俄罗斯南部城市皮亚季戈尔斯克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