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纽约法院裁定NSA监听合法 与华盛顿法官意见相悖

2013-12-28 10: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纽约联邦法院27日裁决,美国国土安全局(NSA)监听数以百万计美国人的电话及互联网纪录的行为合法,而且自“9·11”袭击以来在反恐领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裁决指出,有关行为可有效侦察及预防恐怖分子的攻击,而只有大规模地监听行动,才会让有关计划产生效果。同时,监听计划是得到有效监管的。

而就在数天前,华盛顿联邦法院认定NSA的行为“几乎肯定”是违宪的,而且严重破坏了公民隐私权。

这意味着,有关各方就NSA监听行动的博弈还将在美国最高法院上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