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国防部:中国军队对东海防空识别区实施了有效监管

2013-12-26 17: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12月26日,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在例行发布会上说, 中国军队对东海防空识别区内的各种航空器的活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监管,将针对不同威胁采取措施,保卫国家空防安全。

中国国防部于11月23日宣布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范围覆盖大部分东海海域,同时要求区域内飞行器向中国通报飞行计划。虽然遭到日本反对,但是大部分国家包括美国已经向中国通报了飞行计划。

耿雁生说:“截至12月22日,共掌握其他国家和地区军机近800架次进入我防空识别区活动,23个国家和地区的56家航空公司向我民航通报飞行计划21475架次。根据我空防安全需要,中国军队出动侦察机、预警机和战斗机51批87架次,赴有关空域执行例行巡逻警戒以及必要的紧急识别查证等任务。”

他说,中国对东海防空识别区实施了有效的监管,将会根据空中威胁的不同类别,采取相应的行动,以维护国家权益,保卫空防安全。

(中国日报 记者 张帆 周娃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