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2万亿日元拉拢东盟 称中国防空识别区为威胁遭拒

2013-12-16 09: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与东盟(ASEAN)十国14日在东京召开特别首脑会议,通过共同声明,提出“将在确保飞行自由与民航安全方面加强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议中对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一事表示强烈担忧,但部分国家与中国关系深厚,日方原本提议称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为“威胁”的表述被删除。虽然“飞行自由”的重要性被写进草案,但因东盟方面对中国有所顾虑,采取了较温和的措辞。

担任共同主席的安倍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就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以及在南海的活动强调:“本地区紧张局势升温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表示对此十分担忧。他称,“恐怕多数东盟首脑都有同感”。
 
***安倍:向东盟提供2万亿日元ODA


安倍晋三在当天的会议上宣布,为援助东盟在2015年建立共同体,今后5年期间将提供总计约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76亿元)的政府开发援助(ODA),旨在进一步打入东盟市场。


在2万亿日元援助资金中,3000亿日元将用于加强东盟防灾能力,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培养千名防灾专家以及提供气象卫星数据。在文化交流方面,为了帮助当地开展日语教学,日方计划向当地学校派遣3000多名大学生。


***安倍夫人陪东盟首脑夫人观富士山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昭惠14日与日本与东盟特别峰会期间访日的首脑夫人们一同前往观赏白雪覆顶的富士山。随后,昭惠还招待夫人们观赏日本能乐并享用日餐。

昭惠事后在自己的Facebook网页上表示:“我们观赏到了美丽的富士山,享受了日本文化。”随行的有印尼总统苏西洛的夫人与越南总理阮晋勇的夫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