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民众不满通过特秘保护法 安倍支持率大幅下滑

2013-12-10 17: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新加坡媒体12月10日报道,日本国会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后,安倍政府的支持率马上大幅下滑,反映民众不满法案获得通过及担心官员掩盖失误。

东京广播电视网JNN新闻的调查结果显示,安倍政府的支持率下跌13.9个百分点,现在是54.6%,是安倍首相去年上任以来最低的。不过,主要反对党民主党的支持率只是微升0.9点,只有6.8%。

日本共同社的民调显示,安倍政府的支持率下跌10.3点,现在是47.6%,是该机构对安倍内阁展开的历次民调中,支持率首次低于50%。约82%受访民众要求政府修改或撤销法案。

一些分析员认为,安倍首相为了挽回支持率,会暂时把焦点放在经济和可能暂缓推行其安全政策,等待明年预算案及明年四月消费税上调顺利实施后为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安倍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