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日本领导人没有资格为世界和平履行责任

2013-12-26 16: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拜靖国神社后表示“日本的和平繁荣建立在靖国神社供奉的英灵之上”,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12月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日本领导人没有勇气正视历史,不敢对历史负责,没有资格为世界和平繁荣履行责任。

据报道,安倍在参拜靖国神社后称,他参拜是为了向为国家战斗和牺牲的英灵致以哀悼之意,日本的和平繁荣建立在他们牺牲基础之上。安倍还称,战后日本建立了自由、民主的国家,一直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将继续为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履行责任。

对此秦刚表示,关于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那场侵略战争,历史早有定论。请问,那些战场上倒下的日本军人为谁而死?靖国神社供奉的二战甲级战犯为什么要受到正义的审判?建立在他们基础上的和平与繁荣到底是什么样的和平与繁荣?日本领导人说出这样的话,完全是阳奉阴违,颠倒黑白,混淆视听。

秦刚说,日本一些政客一方面把民主、自由、和平挂在嘴上,另一方面为军国主义扬幡招魂,美化对外侵略历史和殖民历史,这恰恰是亵渎了民主、自由与和平。

秦刚表示,我们必须指出,军国主义阴魂不散,没有勇气正视历史,不敢对历史负责,公然挑战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挑战二战结果和战后秩序,有什么资格谈论自由与民主?有什么资格为世界和平与繁荣履行责任?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何流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