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俄日副外长将于1月31日在东京讨论和约问题

2013-12-26 14: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12月26日报道,日本共同社26日援引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的声明称,日本外务副大臣与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将于2014年1月31日在东京就领土问题和两国和约问题进行磋商。

预计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将代表俄罗斯出席谈判,日方将由日本外务副大臣信介杉山代表。

共同社援引日本外务大臣的话称:“希望俄日关系通过磋商得以加强,而这将为讨论领土争端和签署和约问题带来成果。”

据共同社消息,俄日副外长应在会谈期间讨论两国现有的千岛群岛四个岛屿的领土争端问题、制定和约问题和双边经济合作问题。不排除磋商还会涉及筹备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访俄问题,但共同社没有公布大臣的预计访问日期。

俄日首轮有关制定和约问题的副外长级别磋商于今年8月在莫斯科举行。

莫斯科和东京的关系长期以来因“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问题蒙上阴影。日本以1855年俄日签订的双边贸易边界条约为依据,要求归还国后、择捉、齿舞、色丹四个岛屿,提出归还上述四个岛屿是同俄罗斯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而自从二战结束后,俄日之间迄今仍未签署和平条约。

莫斯科的立场是按照二战结果,将四个岛屿并入苏联版图,俄认为对其拥有无可置疑的主权,且存在相应的国际法依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