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日主张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作者:岳连国 来源:新华网
2013-04-30 08:52:06
分享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在莫斯科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说,俄日双方主张有关各方继续努力为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俄日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呼吁朝鲜无条件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以及2005年9月19日通过的《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中所阐述的原则。

俄日领导人对叙利亚出现的严重人道主义危机深表关切,重申支持叙利亚独立、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他们呼吁有关各方力促在叙利亚停止暴力和保障人权,推动叙政府和反对派根据日内瓦公报,通过对话寻求政治解决该国危机。

谈到伊朗核问题,俄日领导人呼吁伊朗采取实质步骤恢复国际社会对其核计划的信任,严格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履行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提出的要求,与该机构合作以消除国际社会的担忧并证明伊朗核计划完全基于和平目的。

俄日领导人还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直接谈判陷入停滞表示关切,呼吁以巴双方避免采取单方面行动,共同努力恢复谈判进程。

安倍晋三28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这是日本首相10年来首次对俄进行正式访问。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