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欧盟委员会向叙危机受害者追加3000万欧元援助

2013-12-24 14: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2月24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委员会以欧盟的名义决定向叙利亚危机国内受害者以及身处黎巴嫩和约旦的难民和接收他们的社区追加供应3000万欧元援助。

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于2011年3月爆发冲突,一直持续至今,这段时间该国共有约10万人丧生。叙利亚冲突受害者和需要援助的人超过900万,约达该国人口总数的一半。自危机开始以来,欧盟委员会已向叙利亚受害居民提供9.6亿欧元援助,此次援助将这一金额提升至10亿欧元。

报道援引欧盟委员斯特凡·富乐的话称,这些附加资金中一部分将用于扶持在叙利亚的巴勒斯坦难民。叙利亚共登记有54万巴勒斯坦难民,其中23.5万人因冲突在叙利亚流离失所,再度成为难民。叙利亚约80%的巴勒斯坦难民需要紧急救助。欧盟委员会消息称,计划从3000万欧元援助中拨出1600万欧元扶持巴勒斯坦难民。

余下的1400万欧元将用于援助在约旦和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230万叙利亚难民中有60%在这两个国家,叙难民在黎巴嫩几乎占据该国人口总数的五分之一。这一指标约等于欧盟难民和人口总数的比例(约9000万难民和5亿人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