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印女外交官调任联合国 印度为其寻完全豁免权

2013-12-22 09:17 来源:北京晨报

印女外交官调任联合国 印度为其寻完全豁免权

  愤怒的印度民众焚烧奥巴马画像以示抗议。

  联合国20日证实,已经收到印度方面任命在美女外交官德夫亚尼·科布拉加德为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成员的申请。西方媒体推测,印方此举意在让科布拉加德享有完全外交豁免权,从而避免因涉嫌签证欺诈和虚假陈述而在美遭指控。

  寻求豁免权

  科布拉加德12日在女儿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学校外遭警方逮捕。美方检察官指控她为帮助自家管家获得美国签证而伪造材料、且所付薪水低于美国法定最低工资标准。科布拉加德交纳25万美元并交出护照后获保释。

  按美方解释,由于科布拉加德现任印度驻纽约副总领事,仅享有与其职务对应的“领事豁免权”。换句话说,领事官在犯下“行使领事职能以外”的不法行为时可以被逮捕。

  为寻求让科布拉加德获得完全外交豁免权,进而让她在明年1月中旬前免受正式起诉,印方向联合国提交申请,任命科布拉加德为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成员。

  联合国发言人法尔汉·哈克20日证实,已经收到申请,联合国方面“将按正常流程处理”。

  不过,按规定,这一“角色转换”也须得到美国国务院批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