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达巍:鲍卡斯出任驻华大使对中美关系大有裨益

2013-12-20 10: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达巍:鲍卡斯出任驻华大使对中美关系大有裨益

据外媒12月19日报道,美国白宫欲提名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蒙大拿州参议员马克斯·鲍卡斯接替骆家辉、出任驻华大使。对此,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所长达巍,在接受中国日报网专访时指出,鲍卡斯的赴任对中美关系大有裨益。

达巍所长指出,鲍卡斯对中国的态度总体而言还是很不错的,很难说是对华强硬派。而且相较于洪博培、骆家辉,鲍卡斯知名度并不算高,如果他出任大使,也许会回归较传统的大使风格,有可能不像他的两个前任那样会“挑事儿”。这对中美关系是大有裨益的。

达巍认为,提名鲍卡斯应该是出于美国国内政治的考虑。鲍卡斯已经宣布不再竞选连任参议员,若他现在卸任,民主党可以任命自己人继任,有利于中期选举蒙大拿州的选情。而且鲍卡斯与副总统拜登的关系据说不错,他们长期在参议院共事,拜登有可能在提名中发挥了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