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迎罕见暖冬 居民冰天雪地穿泳衣户外庆祝

2013-12-20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迎罕见暖冬 居民冰天雪地穿泳衣户外庆祝

  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今年迎来暖冬,在东南部城市托木斯克,人们换上泳衣,跑到冰湖上摆起了pose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的冬天向来以极寒著称,当地12月的气温通常低至零下30至40摄氏度。但今年,西伯利亚却迎来了一个罕见的“暖冬”,当地一名83岁的老人表示,他都不记得有过这么暖和的12月了。

  据报道,以往每年的这个时候,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早已是白雪皑皑,气温低至零下30到40摄氏度。但今年,当地人等了好几个礼拜,却一直没等到“正常”的冬天到来。近几周来,西伯利亚多个地区日间气温一直徘徊在零度以上,而且还伴有降雨。

  尽管西伯利亚现在天气还是比西欧冷一点,但大部分西伯利亚人都表示,他们从来没经历过这么暖和的冬天。家住新西伯利亚市的83岁老人费奥多(Fyodor Olifirenko)甚至表示,他都不记得有过这么暖和的12月了。

  费奥多说,1963年的圣诞节前夕,天气曾经暖和过一次,当时还下了点雨。但是到早晨雨水全都结冻了,而且后来还起了大雾。“像这种12月中旬经常下雨的天气,我是第一次见到”,费奥多说。

  迎来“暖冬”,西伯利亚人民表示,要搞个户外活动好好庆祝一下。在西伯利亚东南部城市托木斯克,人们换上泳衣,跑到冰湖上摆起了pose。托木斯克每年这个时候的平均气温为零下15摄氏度,不过气象部门预报,当地下周还是“好天气”,阳光和煦,气温在零下1到5摄氏度之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