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国大选获胜政党宣告组阁 联合政府成立

2013-12-16 09:04 来源:中新社
 

德国大选获胜政党宣告组阁 联合政府成立

12月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在柏林举行党内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德国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同社民党组成大执政联盟的联合组阁协议。图为默克尔在基民盟党内会议上发言。(图片来源:新华社)

由于本届政府由该国最大的两个政党组成,因而被称为“大联合”政府。除默克尔第三次连任总理之外,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Gabriel)担任经济和能源部长,并兼任副总理。曾经在2005到2009年之间担任过外交部长的社民党成员施泰因迈耶(Steinmeier),在本届政府内再次接手外长一职。基民盟成员朔伊布勒(Schaueble)连任财政部长。

在两党尚未宣布内阁成员名单之前,外界对各部长职位多有揣测。从目前的结果来看,最大意外是基民盟将国防部长一职交与冯德兰(von der Leyen)掌握,使其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防长。冯德兰还被认为是默克尔可能的未来接班人。

对加布里尔来说,接手被称作“超级部”的经济和能源部是一个挑战。如果加布里尔在任期内能够很好处理能源转折问题,在下届大选中很可能成为社民党总理候选人,否则其将失去民众信任。不过,在本届政府的四年任期内,加布里尔是除默克尔之外的最重要内阁成员。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