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国大选获胜政党宣告组阁 联合政府成立

2013-12-16 09:04 来源:中新社

德国大选获胜政党宣告组阁 联合政府成立

12月15日,在德国首都柏林,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右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党在新政府中的内阁成员。社民党14日经过党内表决同意与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联合组阁。(图片来源:新华社)

德国联邦大选揭晓83天后,获胜两党社民党和基民盟于12月15日相继宣布内阁成员名单,标志着联合政府组阁成功。

本届德国政府组阁之路可谓艰难。在今年9月的大选中,虽然基民盟获得统一后20余年来的最高票数,但却没有达到独立组阁的绝对多数,因而不得不与另一大党社民党进行组阁谈判。

社民党最初表示“不情愿”与基民盟合作,但尊重大选结果与基民盟进行谈判,继而坚持由该党全体党员投票决定是否同意组成“大联合”。社民党14日晚的投票结果显示,76%的党员支持该党与基民盟组成联合政府,从而为新政府的成立扫清了道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