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默克尔与社民党达成协议 德国成功筹组大联合政府

2013-11-27 14: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默克尔与社民党达成协议 德国成功筹组大联合政府
9月23日,在德国柏林的联盟党总部,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新闻发布会。 (来源:新华社)

据英国媒体11月17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的中右派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在胜选两个月后,于当天与中左派政党社会民主党达成协议筹组大联合政府。

两党领袖将于17日晚些时候召开记者会,详述协议内容。

据悉,社民党将于下个月就是否批准这个“大联盟”进行投票,如果投票通过,默克尔将有望于圣诞节前宣誓就职,开始第三任期。

基民盟秘书长说:“这一结果对我们国家是有利的,有着保守派的特征,不会增加债务和税收。”

在9月22日举行的德国联邦大选中,默克尔为首的基民盟联合姊妹党基社盟赢得多数选票,默克尔成功连任总理,但基民盟未能在联邦议会中赢得绝对多数,因此不能独立执政。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