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文科省要求初中英语课用英语教学

2013-12-14 10: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14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13日决定,原则上初中的英语课须使用英语授课。高中已从本年度开始实施英语授课,初中将力争2020年度开始实施。将英语作为非正式科目的“外语活动”的小学将把授课开始时期从小学五年级提前到小学三年级,五、六年级的英语课将成为正式科目。

文科相下村博文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为了迎接东京奥运,要将英语教育目的从为了应试转向与外国人交流。”今后如何确保师资及提高指导能力将成为课题。

高中将进行英语演讲和讨论等,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英语能力。由于初中和高中原则上须用英语授课,要求教师在英语水平考试等外部考试中取得一定水准以上的成绩。

小学五、六年级的英语成为正式科目后,课时将从现在的每周1次增加到每周3次。此外,还将引进教科书及成绩评价等,并采用基本的读写等初中学习内容的一部分。小学三、四年级将英语课作为“外语活动”,每周进行1~2次,使用学校挑选的教材等让学生熟悉英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