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选定年度汉字“轮” 体现申奥成功及国民团结

2013-12-12 14: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选定年度汉字“轮” 体现申奥成功及国民团结
12月12日,京都清水寺住持森清范挥毫书写下年度世相汉字“轮”。(图片来源:日本新闻网)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12月12日发表最能表现2013年度世相的汉字。今年的汉字为“轮”,读音为“RIN”。今天在世界遗产京都清水寺,由住持森清范挥毫书写下。

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从全国26万人中募集最能代表今年的汉字。今年对于日本国民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莫过于东京成为2020年奥运会主办会场。日语中的五环是“五轮”,另外轮字还有“圆圈”的意思,代表了日本国民聚集为一体。日本国民认为今年发生的众多事情都与“轮”字有关。

过去三年,日本的世相汉字分别为“金”、“绊”和“署”。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