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军X波段雷达明年部署日本京都 中国曾强烈反对

2013-12-12 13: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军X波段雷达明年部署日本京都 中国曾强烈反对
分析称,美国在亚太的反导系统在防御朝鲜的同时,也在防御中国。(资料图片)

据悉,美方还计划在东南亚国家部署另一颗X波段雷达,从而构筑一个圆弧,使得美国及其同盟能够更精确地追踪任何从朝鲜或者中国发射的弹道导弹。美国军方官员表示,希望把第三颗雷达部署在菲律宾。不过五角大楼方面表示目前尚未确定最终的地址,相关讨论还处于初期阶段。

多名现任及前任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拟构建的X波段雷达弧将使美国的雷达监测范围不但能够覆盖朝鲜全境,还能延伸到中国境内。

对于美军在亚太地区部署X波段雷达一事,中国政府曾多次提出强烈反对

9月2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个别国家或集团单方面部署反导系统不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洪磊指出,个别国家或集团以防范朝鲜核导“威胁”为幌子,单方面部署反导系统或开展集团合作,无助于地区防扩散问题的解决,不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并可能对全球战略稳定产生严重消极影响。中方主张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处理导弹扩散问题,充分照顾各国在反导问题上的正当关切,维护全球战略稳定。

早在2012年8月,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在回答相关提问时就曾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应从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和增进各国战略互信出发,慎重处理反导问题。主张各方应充分尊重和照顾彼此安全关切,避免把本国安全凌驾于别国安全之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