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朝韩开城园区电子出入系统进入施工阶段

2013-12-11 13: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2月11日报道,韩国统一部11日表示,开城工业园区电子出入系统(RFID)当天开始施工。3名韩方技术人员和11名朝方工作人员已投入到现场,正在打地基。施工争取到年底结束,若出现技术上的问题或将延迟。

目前出入园区的人员名单需要一天前用传真通知朝方,人员只能在事先通报的时间内进出入园区,而引进RFID系统后,在出入当天可以自由出入园区。不过访朝三天前依旧需要向统一部汇报。

开城园区的通信、通行和通关(三通)问题从园区建立初期开始一直是有待改善的课题,此次建立电子出入系统使三通问题终于取得进展。

朝鲜2007年举行了韩朝总理会谈和将军级军事会谈,当局针对三通问题达成了协议并承诺提供军事上的保障,但双方在具体落实方案上分歧较大,到目前为止该问题尚未取得进展。

韩国统一部还确定开城园区商事仲裁委员会4名韩方委员人选,并向朝方通报了名单。商事仲裁委员会是调解在开城园区发生的各种纠纷的机构,韩朝于今年9月商定,三个月内组建该委员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