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国际政坛“宿敌”或在纳尔逊·曼德拉追悼会上聚首

2013-12-11 09: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南非外交部发言人克莱森·孟雅拉发表推特表示:“约翰·保罗教皇的葬礼有70名国家首脑及14个地区的领导人出席。而出席曼德拉葬礼的政要人数,我们统计的数字已经超过了90并且还在增加。”

12月9日,工作人员们在可容纳9.5万人的FNB体育馆中焊接高台支架,安装防弹玻璃以保护各国领导人的安全。地勤人员修建会场前的草坪,就其形状将之称为“葫芦”。曼德拉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就是在该体育馆2010年足球世界杯的闭幕式上。据估计,10日该体育馆会挤满悼念人群,这也为南非政府带来巨大的安全和后勤挑战。

所有的警察休假都已被取消,成千上万名警官被派遣指挥交通,保护送葬者的安全,并为来访政要的保镖提供帮助。

总统府部长柯林斯·沙巴纳表示官方难以估测将有多少人出席或试图进去体育馆。“一旦发现人数难以控制,我们就会关闭入口,”他说。

沙巴纳呼吁那些被“打发走”的人要礼貌些,并指出会场已经挂起了大屏幕。

政府将努力避免去年非洲人国民大会百年庆典时的混乱不再发生。据报道,当时,看到自己的住处没有食物和床铺,非洲的领导人们不得不亲自去买。乌干达的总统穆塞维尼不得不从Nando`s烤鸡店购买一些烤鸡。

沙巴纳表示91个国家及政府首脑已确认他们会在9日中午之前抵达,但是他不认为官员会过多。“对于那些预测会发生混乱的人,我们已经习惯了,这并不新鲜。”

沙巴纳强调说,种族隔离结束后不久,南非举办过橄榄球世界杯,非洲国家杯足球赛以及众多其他重大活动。“人们都说会发生混乱,但从没发生过啊。”

他补充说:“我们的人民,我们的支持者都会和我们一起确保一切顺利。我们会证明质疑者是错的。”

一支由警察,外交及情报人员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一直在与想要参加仪式的外国代表团进行商谈,仪式将于中午11点开始,下午3点结束。

奥巴马和卡梅伦都表示会在10日上午抵达。在几位出席的美国总统中,只有与曼德拉十分亲近的克林顿预计会停留到15日的葬礼结束之后,葬礼将在位于东开普省的库努举行。

曼德拉葬礼的荣耀甚至可能超越丘吉尔首相,戴安娜王妃,威尔士王子,约翰·F·肯尼迪及约翰·保罗教皇的葬礼——来自各个国家的集体呼吁。前美国外交官布鲁克斯·斯佩克特说:“除了联合国,这应该是有史以来各国首脑最大的一次集会了。而除了总统就职仪式,让美国现任总统和3为前总统聚在一起也十分罕见。南非政府正以多种方式进行准备,但是这次活动带来的浪潮可能会让这一切的准备都大为震惊啊。”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