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国际政坛“宿敌”或在纳尔逊·曼德拉追悼会上聚首

2013-12-11 09: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卫报》12月9日报道,古巴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将于12月10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南非总统祖马一起,在曼德拉的吊唁仪式上发表追悼讲话,这将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葬礼。

此次追悼会在约翰内斯堡举行,曼德拉15日的葬礼第一部分包括不同宗教信仰者进行祈祷并默哀,曼德拉四个孙子分别致悼词,巴西,纳米比亚,印度和古巴的首脑及中国副主席将发表讲话。南非总统祖马将会做主旨发言。

在出席追悼会的政要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奥巴马和劳尔·卡斯特罗,一个潜在的外交“雷区”或将在葬礼上出现。但是担任曼德拉私人助手十几年的塞尔达·格兰吉向路透社表示:“明天,人们都会前来纪念与曼德拉的情谊。如果这意味着要和敌人握手,我倒是很愿意看到。这也是曼德拉一直在做的事——让人们聚在一起,即便他们之间存在着分歧。”

官方追悼仪式的主题为“前总统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的国家追悼仪式”,附带一张这位南非首位黑人总统面带微笑、着华丽衬衫的照片。悼念单内还有两页的讣告,里面写着:“陪伴曼德拉先生的家人——妻子格拉萨,3个女儿,18个孙子孙女以及12个重孙。”

奥巴马及夫人米歇尔,连同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比尔·克林顿及乔治·W·布什将一同出席。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查尔斯王储以及包括U2乐队主唱波诺、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辣妹合唱团等各界名流也将到场。16年前会见该流行乐团后,曼德拉称她们为他的“英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