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普京:曼德拉政策应该成为后人的典范

2013-12-10 14: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2月1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称已故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是20至21世纪最伟大的人文主义者。他还表示,曼德拉推行的政策应该成为后人的典范。

曼德拉5日晚上在约翰内斯堡家中离世,享年95岁。他是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年轻时代他积极从事反对种族隔离制度的活动,因此在监狱中度过27年。1993年他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普京9日晚上拜访了南非驻莫斯科大使馆,在吊唁簿上留言。普京写道:“勇敢、智慧的曼德拉曾始终不渝的争取自己的信念,他同时也是一位伟大的人文主义者和维和人士。当今世界需要的正是这种立场:寻找妥协,这是和解与合作的最佳基础。”普京还以俄罗斯人民和个人名义表示慰问。

普京特别强调,曼德拉“是我国人民的朋友”。他说,苏联曾积极支持非洲各国“对抗种族隔离、争取正义和民主”。他指出:“从那时起我们的人民之间就形成了十分温暖、特殊的信任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