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法《观点》杂志发表辱华报道遭反歧视组织起诉

2013-12-09 13: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报道,法国《观点周刊》杂志去年发表的一篇有关中国在法移民的文章受到种族歧视争议,法国反种族歧视组织SOS Racisme上周五(7日)以该文使用了侮辱性语言为由,向巴黎轻罪法庭提起诉讼。

受到质疑的文章题为“中国移民在法国奇特的成功之道”,发表于去年8月份。据SOS Racisme协会主席辛迪 雷奥尼说,文章提到诸如中国商人5条戒律,包括不交税、因员工是亲属而不需支付工钱等,令人惊愕,她表示,如果将文章中的“中国人”一词替换成“犹太人”或“阿拉伯人”,其侮辱性的意味更容易被外界体会。

SOS Racisme代理律师表示,中国移民在《观点杂志》文章中被描述成非法入境、打黑工、男人沉溺于赌博、妇女以开发廊之名卖淫等,文章传递出严重的偏见,其用词明显混淆了幽默和讥讽的界限。

此前《观点杂志》发行负责人曾辩护称,文章使用了带有幽默手法的表述。该杂志辩护代表律师否认文章对若干移民生存状况的漫画式、夸张的描述是针对一般的中国移民。

SOS Racisme表示,该组织反对所有的种族歧视行为,不管受到歧视的是哪个国家的民族。其律师称此次诉讼不仅是针对对中国人移民的歧视,更是反对《观点杂志》使用的“种族性歧视性语言”。

(来源:中新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