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安全局调查夺权行为 反对派要求两天内解散政府

2013-12-09 10: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乌克兰安全局调查夺权行为 反对派要求两天内解散政府

12月3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警察组成人墙守卫总统府。(图片来源:新华社)

乌克兰安全局12月8日发布消息说,安全局开始针对旨在夺取国家权力的非法行为进行调查。

综合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安全局称:“12月8日,法庭审理前调查登记表列入了个别政治家实施旨在夺取国家权力的非法行为的信息。这是安全局侦察总局调查的刑事罪。”

同日,乌克兰祖国联盟党议员谢尔盖·帕申斯基发表声明说,如果总统亚努科维奇在48小时内不责令阿扎罗夫政府辞职,反对派打算包围总统郊外宫邸。

除了政府辞职外,帕申斯基还要求逮捕内务部长扎哈尔琴科。反对派认为扎哈尔琴科应该对11月30日特种部队驱赶民众事件负责。

基辅独立广场当天举行反对派发起的集会,与会者要求总统和政府下台,并释放骚乱期间被捕的人士。反对派声称近100万人参加这次活动。

乌克兰执政党地区党则坚决回应说,反对派的目的就是为了在总统大选前,尽一切可能诋毁总统和政府,地区党将对这些违法行为坚决说“不”。

此外,在狱中服刑的前总理季莫申科8日呼吁乌克兰人在全国范围内继续举行抗议,并且不要与当局进行谈判,直至宣布提前议会和总统选举。

乌克兰地区党议员维达利·戈鲁舍夫斯基认为,季莫申科发表的上述声明是在呼吁人民搞政变,制造纠纷、骚乱和混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