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英拉愿有条件解散国会 泰最大反对党议员集体辞职

2013-12-09 08:59 来源:人民日报

英拉愿有条件解散国会 泰最大反对党议员集体辞职

12月2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的警察局附近,反政府人士试图扑灭烟雾弹。(图片来源:新华社)

12月8日,泰国的反政府示威活动仍在继续。当天下午,泰国最大反对党民主党召开特别会议,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讨论,决定全部160名议员集体从国会辞职,加入反政府集会示威的队伍中。

该党发言人差瓦暖对本报记者说:“议会下议院的一系列违规行为和百万民众的政治诉求已经显示,为泰党掌控的议会不是服务于泰国人民的,因此民主党议员决定全体辞职,加入到反政府的集会队伍中。”

面对愈演愈烈的反对浪潮,英拉政府依然显得十分镇定。8日下午,英拉发表全国讲话表示,如果解散议会确实是大多数民众的意愿,并且能够结束当前的动荡局势,让国家继续向前发展,她愿意解散议会,但前提是反对党必须接受这一解决方案,并按法律规定在60天内重新举行大选。英拉还提出,应该通过全民公决的方式确定如何结束国家乱局,而不是通过街头示威迫使政府下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