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习近平希望美国尊重中国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2013-12-05 16: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然而,拜登访问日本时却绝口不提要中国撤回防空识别区,也没有同意针对这一问题发表一份美日联合声明。

在日本政府要求国内航空企业拒绝遵守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有关规定之后,美国政府建议美国航空运营商在旗下国际航班经过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时向中方通报飞行计划,以避免发生误解。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教授金灿荣说,拜登访日时在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问题上的表态并不能使日本完全满意。

日本日经网12月4日在报道中说,“日本政府希望与美国合作来牵制中国……但美国政府认为,过度偏袒日本将引来中国的反对之声。”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陶文钊说,拜登试图通过强调中日需要建立危机管理机制这一建议来积极引导中日之间的僵局。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特聘研究员贾秀东说:“在这个问题上,华盛顿不应该对中日两国持双重标准。华盛顿应该在缓解紧张局势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助长日本的气焰。”

拜登4日还告诉习近平,美方对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印象深刻。他表示中国的发展符合美国的利益。如果中美两国关系能够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那么两国的未来将拥有无限的可能。

当日,拜登还出席了习近平主席举行的欢迎宴会。在前往首尔之前,拜登将在12月5日会见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李潇堃 吴姣 北京报道;陈卫华 华盛顿报道 翻译:高岩岩 编辑:许雅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