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版NSC正式启动 讨论中国空识区和朝鲜政局

2013-12-04 21: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统筹日本外交和安全政策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12月4日正式启动。

4日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外相岸田文雄、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官房长官菅义伟以及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在官邸举行首次会议。会议就如何应对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一事展开了讨论。此外,朝鲜领导层人事变动传闻也成为了议题。

日本政府为了日后将与美英NSC加强协作,正急于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案”。NSC的讨论内容很有可能被指定为禁止外泄的“特定秘密”。参会5人在首次会议中就首个外交防卫综合指针“国家安全保障战略”交换了意见。

安倍在4日的国会辩论中强调了启动NSC的意义,他说:“(NSC)是保护日本国民的组织,与各国NSC交换信息并妥善应对是至关重要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