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媒称韩美讨论扩大韩国防空识别区事宜

2013-12-03 10: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据华盛顿一位外交消息人士2日透露,中国单方面宣布划设防空识别区后,韩美两国展开紧密磋商,进而讨论扩大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问题。但目前尚难推断美方持有何种立场。

  韩国驻美大使安豪荣当天出席在乔治·华盛顿大学举行的“开罗宣言70周年国际学术大会”。他在会议结束后向记者表示,从中国宣布划设防空识别区的第一天开始,韩美两国就对此展开了磋商。对于扩大韩国防空识别区一事,他不予置评,只说现在评论此事还为时尚早。

  韩国政府和执政的新世界党原定于3日举行会议,就扩大防空识别区一事进行讨论,但因政府方面的要求,会议暂时被推迟。据悉,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从2日起对韩中日三国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政府将视周边国家的动向再确定正式立场。

  中国政府上月宣布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与韩国军方划设的防空识别区有部分重叠,重叠区域宽20公里,长115公里。韩方就中国单方面划设防空识别区一事表示了遗憾,并要求中方调整与韩方出现重叠的防空识别区的范围,但中方表示没有调整意向。据悉,韩国政府相关部门就扩展韩国防空识别区的必要性达成了共识,正在就扩大范围等具体事宜展开协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