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日美在应对中国防空识别区上出裂痕

2013-12-01 14: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新闻网12月1日报道,美国政府要求美国各航空公司向中国政府递交飞行计划的行动,让日本政府感到十分的困惑。“日美联手共斗中国”势头,因为美国政府的“屈膝”,使得日本政府摸不清白宫在中国设置东海防空识别区问题上到底作如何的战略部署。

报道说,在中国公布东海的防空识别区后,日本航空公司和全日空公司等准备向中国递交飞行计划书,但是遭到了日本政府的制止。日本政府认为,日本航空等如果向中国递交飞行计划的话,等于是变相承认中国的防空识别区。根据日本政府的要求,本月26日,日本航空等三家公司在已经向中方递交了飞行计划书的情况下,又撤回了飞行计划书。随后,日本政府宣布已经与美国政府达成了共识,一起联手来对付中国的防空识别区问题。29日,日美两军出动了12架战斗机和侦察机,在中国设定的防空识别区内进行了“示威式”飞行。但是,就在联合飞行结束后,美国政府却发表声明,敦促各相关航空公司向中国政府递交飞行计划书。

日本政府关系人士在接受日本新闻网的采访时称,美国政府的这一敦促行动并没有预先告知日本政府,使得日本政府陷入被动。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太田昭宏在30日接受记者会见时表示:“我们正在向美国政府确认真意。”

目前,日本政府最大的困惑是,是否应该允许日本航空、全日空等航空继续向中国政府递交飞行计划书。如果允许的话,那就变成自己打自己的嘴巴。如果继续不允许的话,不仅使得日美两国之间在共同应对中国防空识别区问题上出现裂痕,同时也会让日本的航空公司怨声载道。

中国政府11月23日发表声明,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并要求位于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飞行的航空器,应当向中国外交部或民用航空局通报飞行计划。随后,除日本外多国的空公司均表示会向中国通报飞行计划。

路透社等媒体消息称,美国联合航空、美利坚航空、达美航空这3家大型航空公司11月30日透露,已开始向中国通报经过中国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班的飞行计划。美国CNN电视台称,上述3家航空公司是“遵照美国政府的建议”应中方要求进行通报。其中,达美航空发言人表示,过去一周都按中方的要求提交有关飞行计划;美国航空和联合航空也表示,已提交飞行计划,但未透露自何时开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