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外长希望与“劲敌”沙特合作 促进地区稳定

2013-12-03 09:33 来源:中新网

伊朗外长希望与“劲敌”沙特合作 促进地区稳定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扎里夫(资料图)

据外媒报道,正在阿曼访问的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2月2日发出呼吁,希望沙特阿拉伯与伊朗合作,携手促进中东区域的“稳定”。

扎里夫说:“我们认为应该扩大与沙特的关系,我们把沙特视为中东和伊斯兰世界一个极为重要的国家。我们相信伊朗和沙特应该一道努力,促进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扎里夫此前访问了科威特,2日在阿曼首都作短暂停留。他此行的目的是让中东国家放心,德黑兰与世界六强签署的核协议符合他们的利益。

扎里夫2日再次表示,希望“尽快”到沙特阿拉伯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访问。沙特被指是伊朗在波斯湾地区的长期劲敌。

他说:“我准备去沙特,这只是一个彼此如何找出一个方便的时间的问题,真主保佑我能尽快去那里访问。”

对上月24日在日内瓦达成的伊朗核协议,逊尼派波斯湾国家谨慎的表示欢迎,这些国家长期来一直担忧,什叶派的伊朗对该地区拥有野心。

在科威特市举行的波斯湾合作委员会外长会议上,各国外长希望这项临时的伊朗核协议能够最终成为永久协定。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今年7月当选后曾表示,希望改善与邻居国家、特别是波斯湾国家的关系。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