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提出把叙化武送到公海美舰上销毁

2013-11-29 19: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新加坡媒体11月29日报道,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政府已经提出把叙利亚最危险的化学武器运送到公海水域,然后在美国军舰上销毁。

  几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此计划还有待最后批准,销毁工作很可能定在地中海,在近213米长的美国光芒海角号军舰上执行,届时还将有美国海军舰队在附近巡航。这一计划将能避免在任何一个国家国土上销毁化武所引起的外交、环境和安全问题。

  奥巴马政府也曾利用国际公海来解决无法在陆地上解决的敏感课题,例如两年多前美军在击毙卡伊达头目奥萨马之后迅速将其海葬,就是为了避免其墓地成为极端主义者的朝拜圣地。

  最终如何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将由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决定。该组织周三于荷兰发表声明说,鉴于叙境内的安全形势,要把化学武器运出叙利亚面临着挑战。没有一个国家愿意让叙化武进入其境内进行销毁,正因如此美国提出的公海销毁计划被视为可能被采纳的选择。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勒利强调,对于在叙境外销毁化武的计划,目前还没有任何决定:“我们与国际伙伴正在探讨其他的销毁方式,我们将继续与他国讨论,看看他们可以如何提供最有效的协助。我们有信心可以按预定时间表完成销毁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