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美国考虑在海上摧毁叙利亚化学物品

2013-11-21 09: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纽约时报》11月19日报道,据资深美国官员介绍,由于无法找到一个愿意处理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国家,美国正考虑将装有化学成分的武器装船,运往海上焚烧销毁。
 
美国官员表示,将按照美国和欧盟设定的安全标准分开摧毁化学武器的原料和成品。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负责监督。官员们并没有透露是否会将化学武器残留物倾倒在海洋中。
 
美国此前曾希望在挪威或阿尔巴尼亚境内销毁这批化学武器。两国国内引发争议,先后拒绝这一提议。
 
目前有两个方案用于销毁化学武器的原料。其中一个方案提出,可以在船上设置5个2700度高温的焚化炉,能够在60天内销毁最致命的原料,生成物只是盐等无害的固体。美国公司、船只和人员不会参与第一个方案。另一个方案要用到由五角大楼开发、可移动的“野外水解系统”。该系统能够将化学品和水混合加热,使其失去军事意义。
 
美国国务卿克里11月18日说:“我们相信,这两个方案能让我们按计划、有能力地完成使命。”他表示,现在的进展“非常了不起”。
 
另有资深官员说,有充足证据表明能够在海上有效销毁化学武器,这个选项“符合逻辑”;但美国并没有放弃寻找一个国家接受并处理这1,000吨来自叙利亚的有毒化学物质。
 
在海上销毁化学武器不需要求得任何国家批准,但环保主义者可能会反对。美国官员还担心,化学武器有可能在运输过程中遭到袭击,甚至被抢走。忠于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的叙利亚武装部队将保证运输的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