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一位德国市长的“反新纳粹之战”

2013-11-29 14: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担忧:他们会锁上我的汽车、杀死我的宠物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国家民主党支持者都会公开表现他们的激进同情立场,同时,极端右翼分子的反对者们也并非热衷于表现他们的立场。丹巴赫说一些当地居民实际上是反对这项活动的,但是他们却并不愿意将他们的担忧公之于众。

当地的一位居民同意在城市外的一个停车场和一位记者会面,但这位居民却并不想被人看到自己和一个外地人在一起。他说他担心帕泽瓦尔克和菲尔艾克的命运会像德国西部下萨克森州的城市戈莱本那样,德国的核废料就储存在戈莱本,这使得戈莱本声名狼藉。他说:“当人们提到戈莱本的时候,人们会说‘哦,核废料’。而有一天当人民提到菲尔艾克时,人们会说‘哦,纳粹’。”他担心如果他在公共场合采取行动反对新纳粹活动的话他会遭到报复,他说:“我担心他们会搞破坏,比如锁上我的汽车或者杀死我的宠物。”

在帕泽瓦尔克和周边地区大致有三种人:有些人会说“就让那些极端主义者去组织集会吧”,有些人会小心翼翼地采取措施来抗议新纳粹分子,也有些人说他们不会允许自己被纳粹分子吓倒——就像丹巴赫那样。

丹巴赫说他现在准备采取更加果断的措施,他在尝试同该地区的其他市长们一起创立一个反极端右翼分子的联盟,他每周都会同帕泽瓦尔克反极端右翼分子的公民组织见面。丹巴赫也是区议会中中左翼政党社会民主党的成员,但是这一议会中也有6名国家民主党的成员。尽管如此,丹巴赫说,他从来都没有畏惧过:“那些经常明确表达自己观点的人是没有压力的。”

国家民主党的反击

现在,国家民主党似乎已经开始盯上丹巴赫了。丹巴赫在市政厅的官网首页上公布了一则通知,招募人们加入他的反极端右翼分子联盟,在此之后,他开始收到来信。国家民主党领导人的律师声称会采取法律行动。另外,格赖夫斯瓦尔德附近的一个行政法庭命令丹巴赫停止宣传反新纳粹联盟,这个法院宣称丹巴赫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市长“对所有党派保持中立”的法律职责。法院禁止丹巴赫对党派做出任何评价,此后还强迫他支付了400欧元(约合人民币3292元)的法庭诉讼费用。

丹巴赫现在发现他自己处于一个两难的境地,一方面,作为市长,它需要保持中立,一方面,他是一个想要击退极端右翼分子的积极公民——他必须在这二者之间寻求平衡,但是考虑到他的市长职位,这将非常困难。在每次会议上,其他的人都会称他为“市长先生”,当被问道如何调和这两个方向不同的角色时,他回答道:“我不知道”。

尽管如此,在现在和周六之间的这段时间里,丹巴赫仍然想要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摧毁新纳粹分子的集会。“否则的话等到明年,这种让人烦恼的事情就又会出现。”他说道。丹巴赫说他已经为斗争做好了准备,不会轻易放弃,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这一地区将不再是新纳粹活动的温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旭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