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一位德国市长的“反新纳粹之战”

2013-11-29 14: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者按:德国《明镜》周刊网站8月8日发表了费边•赖因博尔德(Fabian Reinbold)在德国东部小城市帕泽瓦尔克发回的文章。德国极右政党国家民主党(NPD)计划当周周末在帕泽瓦尔克举办一次集会。但是当地居民却在市长的带领下,试图阻止这一场新纳粹活动。民众起身与右翼分子抵抗,在该地实属首次。面对着右翼势力的回潮,这场“反新纳粹之战”充满艰辛。

莱纳•丹巴赫这几天变得愈发谨慎起来,这位市长在迈过大门之前会先四处张望,看看左侧邻居家的房子,再看看右侧的田园街巷,之后他才进去。一进门,他就看到一面帝国时期的旗帜在风中飘荡,砖墙上还有火星燃烧的痕迹,一个标牌上写着如下的几行字:“白天的时候你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忍耐,晚上却一把火就把房子给烧了。”标牌还写上了“骗子”和“懦夫”的字眼,将矛头直指最近发生在这座建筑上的一次纵火案。

丹巴赫说道:“纵火的肇事者很喜欢成为烈士的滋味,他们就是一群暴民,乌合之众,我根本就没把他们放在眼里。”他的话也触及了帕泽瓦尔克这座这座小城市的痛处。帕泽瓦尔克是一座位于梅克伦堡西波美拉尼亚州的东部城市,这座小城市仅有1.2万人,在国际上却臭名昭著,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时,被英军的芥子气炮弹毒所伤的希特勒曾在这里休养并痊愈。作为帕泽瓦尔克的市长,丹巴赫一心专注于发生纵火案的房子已经好几个星期了,这座房子距离城市中心不过几公里。

极右政党国家民主党(NPD)计划在这里举办一次盛大的夏季集会,这里此前曾是猪棚,这听起来着实好笑,但在帕泽瓦尔克,却没人笑得起来。这场活动将在周六举行,它又被称为“新闻节”,由国家民主党控制下的《德国之声报》主办,是德国新纳粹分子今年最为重大的活动之一。尽管此次活动的参加者少了很多,但上次活动举办时还是吸引了2000多名极端右翼分子参加。根据活动的安排,几位国家民主党重要人物将会发表演讲,新纳粹主义歌手和团体也将会登台表演。

新纳粹活动的温床

尽管这次活动有点令人不快和尴尬,但它背后的国家民主党在德国却是以合法的形式存在的政党。尽管负责监控极端主义行为的国内情报部门——德国宪法保护办公室——将该党派描述为“种族主义者,反犹太主义和修正主义者”,此前取缔国家民主党的尝试却以失败告终,政客们至今还在争论要不要取缔它。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次活动也是对西波美拉尼亚地区的真实写照,因为那里本来就是德国新纳粹活动的坚固据点。在联邦州议会中,国家民主党占有一定的席位,并时常获得所谓的“自由团伙”的支持。“自由团伙”是一批规模较小、组织松散的极端右翼分子群体,这些非正式组织遍布西波美拉尼亚地区。临近的一个名叫科布伦茨的村庄仅有236人,在去年的国家大选中,他们之中每三个人就有一个投票给国家民主党的。就连此次举行“新闻节”集会的房子,也是属于邻近的菲尔艾克的一个国家民主党分支机构的。

冈瑟•霍夫曼居住在这一地区的另一座城市安克拉姆,他是一位研究德国极端右翼主义的专家,他说:“那些新纳粹分子感觉自己已经完全掌握了这一地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