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一位德国市长的“反新纳粹之战”

2013-11-29 14: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广泛的抗议成为现实

但是上述情况正在发生改变,就算不快,至少也在缓慢地进行。这一次,当地的居民发起了抗议,他们并不想让国家民主党在此举行集会。市政部门也用尽各种办法来阻止这一集会。反新纳粹的联盟已经成立,并计划在周六搭建一个4千米长的“人墙”来抗议这场极端右翼行动。然而国家民主党的官员对此却不以为然,他们坚持认为这是一场和平的“新闻节”。霍夫曼认为这次的反对浪潮可以被看做是一个分水岭,他说:“对新纳粹分子发起广泛的抗议成为了现实,这尚属首次。”对于这场反对浪潮,市长丹巴赫的活动可谓贡献不小。

丹巴赫的穿着打扮很随意:一副无框眼镜,牛仔裤,黑色的T恤衫,银项链。曾经接受过景观规划师教育的他来自德国南部,在柏林带了一段时间之后来到了德国的东北部地区。过去的十年里,他担任这里的市长,当人们为他的履职道贺时他却经常说:“你也应该同情我一下。”丹巴赫的话虽然不多,但这句话却足以说明他已经受够了。

7月份的那次纵火事件仅仅是新纳粹分子想要把他赶走的一次最新行动而已。破损的楼房丝毫阻碍不了那些右翼分子想要举行集会的决心,丹巴赫甚至揶揄道他们或许会通过自燃的方式来带动集会现场的气氛。与此同时,国家民主党却谴责那些“左翼恐怖分子”并悬赏8000欧元(约合人民币66000元)来追捕纵火案的肇事者。

维护城市声誉的市长

右翼分子举行集会的猪棚就位于帕泽瓦尔克市并归它管辖,这里多年以来都是丹巴赫市长的眼中钉。在这里,右翼分子打着私人生日聚会的幌子举办了多场极端主义分子聚集的摇滚音乐会。“我们需要给这些行动划上一个句号,一个永远的句号。”丹巴赫说。

丹巴赫担心的不只是他所在城市的声誉。他说:“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其他地方的人就会认为在帕泽瓦尔克的纳粹分子可以为所欲为。”他还提醒说,度假者和商人会认为这里有太多新纳粹分子而取消他们在帕泽瓦尔克的度假和商业活动。帕泽瓦尔克所在的州位于沿海地区,旅游业是当地经济非常重要的部分,丹巴赫相信他的城市的未来正在遭受严峻的挑战。

“我们不能再对新纳粹分子置之不理、无所作为了。”丹巴赫说道。几年以前,一些极端分子计划在城市组织一次新纳粹游行,丹巴赫问市议会可以采取什么措施进行应对时,议会中的大多数人告诉他不用介意直接无视就好,虽然当时也有一部分人回答说“是的,我们应当做点什么”,但他们却并未采取任何措施。丹巴赫说,那些试图采取措施对抗极端右翼分子的人往往会感到势单力薄,很难有同伴。

这次,丹巴赫市长本人着实行动起来,对“新闻节”发出抗议。他和其他机构中的一些代表们一道,试图在国家民主党的活动计划中发现安保、防火安全以及可用道路方面的问题,并希望可借此叫停“新闻节”,然而,他的这一努力却徒劳无功。在此之后,丹巴赫又鼓励临近的居民以扰乱治安为由对活动进行抗议,直到有人告诉他附近的居民其实也是新纳粹分子的一部分。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