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埃及面临选择投票体系难题 临时总统接“烫手山芋”

2013-11-28 14: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国媒体11月27日援引埃及官方中东通讯社的报道称,埃及宪法修订委员会将一个棘手的问题抛给了埃及临时总统,让他来决定在明年议会选举中选择何种投票体系。

自从2011年罢黜穆巴拉克后,埃及的政治过渡遇到困难。在爆发针对时任总统穆尔西的大规模抗议后,埃及军队于7月罢黜了他。

今年12月,埃及将针对宪法修订案举行全民公决,这是过渡政府的“路线图”中的关键一步,将影响到议会选举和总统选举。

报道指出,议会选举所使用的投票体系是政治上的一个“烫手山芋”。穆斯林兄弟会在上一次2011年末和2012年初的的选举中获胜,当时使用的是混合系统,也就是说2/3的席位由政党名单制产生,而1/3的席位分配给了个人候选人。

中东通讯社表示,由50名成员组成的宪法修订委员会建议改变这样的分配比例,让临时总统曼苏尔去“选择他认为合适的(投票系统)”。

修订委员会的成员、社会民主党领导人穆罕默德·阿卜杜勒·贾尔本周告诉英国通讯社,政党名单选举系统将使自由主义和左翼政党更容易赢得席位。

在后穆巴拉克时代每次全国性投票中都名列第一的穆兄会已经被列为“非法组织”。它或许可以通过下属的自由与正义党争夺下次选举,但是目前还不清楚穆兄会是否会这样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