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埃及《抗议法》颁布后警方首次驱散抗议者

2013-11-26 14: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埃及《抗议法》颁布后警方首次驱散抗议者

当地时间11月19日,在埃及首都开罗,示威者高呼反对军方、警察、穆斯林兄弟会及穆巴拉克的口号,纪念两年前发生的流血冲突。

据外国媒体11月25日报道,埃及国家通讯社称,埃及安全部队于25日使用催泪瓦斯驱散了违抗新法律进行抗议的大学生。

艾资哈尔大学和阿斯优特大学的学生在开罗以南的阿斯优特省进行抗议活动,高喊反对军方和警方的口号,他们违反了24日颁布的《抗议法》,此法禁止在没有警方批准的情况下进行抗议。

内政部在其脸谱网上表示,内政部于25日批准了律师和政治活动分子在开罗的律师联合组织以及吉萨省的国务院前进行抗议的请求。这也是首次运用新法律批准示威活动。

在另一声明中,内政部对穆斯林兄弟会的支持者发出警告,称他们曾表示计划于周二在吉萨省进行抗议,而其的目的在于扰乱交通和损害旅游业。“内政部坚决落实法律,并且用法律所赋予的全部力量及果断去面对这些企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