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埃及临时总统宣布10人以上抗议或集会行为违法

2013-11-25 09: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埃及临时总统11月24日宣布,若未获政府批准,在公共场所10人以上的抗议或集会为非法行为,违法者将面临高额罚款和牢狱之灾。

新法律要求抗议者提前三天进行申请。而安保部门如果认为所申请的活动对公共安全及秩序构成威胁,那么他们可以禁止这些抗议活动或是在公共场所的集会,包括与选举有关的政党集会活动。申请者可对当局的决定提出申诉,但法律并未强制法官在预定的示威活动前做出裁定。

由于这条新法律比穆巴拉克时期的规定更为严格,维权组织和人士立即对新法进行抨击,称政府此举旨在打击反对派,将助长警察和安保官员的暴力镇压风气。开罗人权研究学院负责人表示:“这条法律是为不择手段的镇压行为提供所谓的合法性遮羞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