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称铀浓缩项目是六方会谈重点重启条件 朝鲜不接受

2013-11-27 09: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韩国媒体报道,据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26日透露,从上个月末开始六方会谈当事国就重启六方会谈的具体条件进行了磋商。其中,对朝鲜铀浓缩项目(UEP)设施进行检查和朝鲜远程导弹问题是各国协商的核心议题。

他说,美国和韩国认为,近20年来各方在会谈上数次提及朝鲜宁边钚反应堆等问题,因此目前国际社会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掌握宁边核设施的有关信息。但朝鲜很有可能隐匿铀浓缩项目的有关情况,因此对铀浓缩项目进行检查应成为重启六方会谈的重要条件。

对此,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6日接受朝中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方没有履行六方会谈达成的协议内容,单方面要求朝鲜做出让步的做法“并不妥当”。

该发言人当天接受朝中社采访时表示,美国再次暴露出,美国对重启六方会谈根本不感兴趣。那些在过去几轮六方会谈中承诺的义务,美国一个也没有落实。可如今,美国却要求我们单方面做出让步,并且拒绝举行会谈。美国提出前提条件,给对话人为造成难关的行为,不管何时都会被认为是不合理的举措。而由此导致的后果,都要由美国来承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