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政府高官:重启朝核六方会谈还需很长时间

2013-11-15 14: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1月15日报道,韩国政府高层官员15日就重启朝核六方会谈一事表示,目前重要的不是重启的时间,而是重启的条件,重启对话要走的路还很长。

该官员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六方会谈当事国对需要为重启对话营造条件这一点持一致看法,但就如何营造条件各方存有分歧。为了缩小分歧,以主席国中国为主的相关当事国应继续开展工作。各国协商的重点在于重启对话的具体条件,韩方认为,如何实现无核化、如何实质性推进无核化取得进展是重启对话的条件。

他还表示,若对话得以重启,应促进无核化取得实质性进展,为此需要预先进行准备,且在所有过程中韩国应起到中心作用;在会谈期间,应建立框架遏制朝鲜核能力的升级,这些都是韩方政府的基本立场。政府今后将继续保持这样的立场。

分析认为,该官员的观点暗示最近韩朝中美进行接触的过程中,重启六方会谈的问题并没有取得进展。特别是六方会谈中方团长、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在访朝,似乎未能就朝鲜无核化问题取得特别的成果。这说明为了重启对话,中朝之间今后还需要进一步协调。

下周六方会谈美方团长、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将先后访问中国、韩国和日本,就重启六方会谈条件等问题进行磋商。之后包括中朝在内的相关国家还将持续展开磋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