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国家安全局长曾辞职被拒 网络巨头辣评监控丑闻

2013-11-27 0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爱德华•斯诺登曝光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项目之后,局长基思•亚历山大6月曾提出辞职,被美国政府拒绝。谈到曝光事件,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直言美国政府“搞砸了”;维基百科创始人则称赞斯诺登为“英雄”。

***辞职被拒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25日报道,监控丑闻曝光后,有美国政府官员不再信任亚历山大,但没有接受其辞呈。局长辞职一方面对丑闻没有帮助,另一方面等于向斯诺登认输。

有评论认为,国家安全局长辞职本身就已经说明了斯诺登泄密事件重挫美国当局。国家安全局斯诺登应对小组组长理查德•莱杰特(Richard Ledgett)说:“(曝光事件)太可怕了。这是我们62年历史上遇到的最严重的问题。”

面对批评,国家安全局一面辩解,一面推出新的安全政策,要求员工必须在有1名同事在场的情况下才能接触机密文件,人称“二人规则”。

***名人辣评

社交网站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认为,国家安全局的监控事件“搞砸了”。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扎克伯格说:“这类情况总要在做正确的事和保持清白、公开信息之间保持平衡。我认为这件事情上政府真的搞砸了。老实说,某种程度上他们还在继续搞砸这件事,我希望他们在那个方面更透明一些。”

谈到国家安全局,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士也有话要说。据英国《卫报》11月25日报道,威尔士称赞爱德华•斯诺登是“英雄”,会得到历史的充分肯定。他说 “据我所知,他(斯诺登)是个英雄。他谨慎选择资料,拿出来曝光。”威尔士表示,曝光事件给美国沉重打击,令其非常难堪;他呼吁重新全面评估国家安全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